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私立寄宿中學:英國的精英教育

   隨著國內越來越多中學生準備出國留學,留學的“低齡化”趨勢逐漸顯現。英國以其世界聞名的高含金量教育,吸引著越來越多國內高中生的關注和青睞。作為英國教育體系的精髓,英國的寄宿學校(Boarding School)擁有著獨特的魅力,聞名海外。其中的私立寄宿中學更在各種英國中學的排行榜中名列前茅,成為有志於進入英國乃至世界頂尖大學的中學生的首選。
    在英國讀高中,大多數台灣學生選擇私立學校中的寄宿中學。英國私立寄宿中學歷史悠久,擁有強大的師資力量,高質量的教學資源和良好的學習氛圍,學生升學率高,進入名校比例大,畢業生大多能升讀牛津和劍橋等名校,甚至成為政壇或者經濟和金融行業的精英,因此被稱為“精英教育”。
    英國私立寄宿中學還為台灣學生建立人際關係和融入英國主流社會提供了絕好的選擇與機會。寄宿中學的學生來自世界各地,大多出身名流、貴族,很多政要名人的孩子都在寄宿學校讀書。學生們可以與英國乃至世界各地的學生一起競爭世界名校,獲得將來在大學學習和在社會工作取得成功的技能。
    英國私立寄宿中學可以分為男校、女校或男女混合學校,非常強調對學生的個人關注。通常每個班只有8個學生,各科的老師都能夠非常瞭解學生的情況。課堂上,老師會鼓勵學生自由的發表自己的意見。每個學生都特別配備一位個人導師。另外,學校對學生的作息有非常嚴格的要求,從起床到睡覺都有嚴格的時間表。和其他私立學校相比,英國的寄宿中學更有安全保障,能讓家長放心。
    在校園設施方面,英國的寄宿中學占地面積一般都很大,設施完善,通常有室內恒溫游泳池,網球場、高爾夫球場、網球場等設施,有個別學校甚至還有自己的跑馬場和馬房,為學生的全面發展提供比較周到又豐富的個人發展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